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导品种

市农科院三个菜心品种入选2023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2023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拟推荐上报农业农村部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名单的公示》中,市农科院“油绿702菜心”“油绿802菜心”和“玉田2号菜心”3个菜心品种入选了2023年度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这也是广东省今年全部的菜心主导品种,凸显市农科院菜心育种水平国内龙头地位。

  为适应菜心产业发展对品种升级换代的需求,市农科院近年加大了杂交菜心育种研发工作,作为国内首个利用0gu型雄性不育系育成的杂交菜心品种“玉田2号菜心”,今年首次成为广东省主导品种,这也是国内首个进入省级农作物主导品种的杂交菜心品种,体现出市农科院在杂交菜心育种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随着更多杂交菜心品种育成和应用,必将推动我国菜心产业的新一次升级换代。

1.png

  油绿702菜心

2.png

  油绿802菜心

3.png

  玉田2号菜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