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主导品种

广州市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

    

  5月27日,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州市花都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承办的“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农业科技下乡咨询活动”,在花都区赤坭镇绿沃川智慧农业观光园举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彭聪总畜牧兽医师、花都区农业农村局刘华清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突出农业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旨在不断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业科技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活动表彰了我市2021年获得国家和广东省荣誉的农技推广机构和个人。“全国星级基层农技推广机构”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全国星级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和从化区禽畜水产技术推广中心,“广东十佳最美农技员”吴颜洲同志,“广东农技推广能手”朱文斌同志,“广东省十大杰出精勤农民”卢照辉同志。为邓彩莲、陈铧耀、严洁春、黄爱铃和贺丽容同志颁发了“优秀农博士专家”证书。推介了广州市2022年农业主导品种47个和主推技术25项,并向农民赠送了一批主导品种种子。向广州市农技服务“轻骑兵”小分队授旗,组织“轻骑兵”小分队奔赴田间地头塘边为农户开展技术服务。

  今年以来,广州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切实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到实处,组建了市、区农技服务“轻骑兵”小分队,开展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活动。农技服务“轻骑兵”小分队立足我市农业生产实际,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面向广大农民群众,推广优良品种和配套生产技术,开展精准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5月中旬广州发生了暴雨极端天气,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开展防灾减灾和抗灾复产技术服务工作,共出动农技服务人员723人(次),为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农户解决技术难题142个,有力保障广州市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