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农事管理

“苗柏”12日夜间将登陆珠海到惠来沿海

    

  未来一周广州风雨明显 需做好作物田间管理

  12日08时台风“苗柏”中心位于广州南偏东方向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苗柏”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2日夜间以9~10级(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珠海到惠来沿海市县登陆。

  受其影响,12日下午起陆地风力将逐渐增加到5~7级、广州港风力6~8级,12日夜间至13日广州将有大雨到暴雨。展望16日至17日,切变系统又将给我市带来较明显降水(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持续降水天气过程对我市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将有较大影响,为此建议:

  1、受台风影响风力较大,请做好设施农业大棚、果树及苗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2、台风带来的强降水易引发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请注意做好监测和防御工作。

  3、风雨前做好田间和果园等的沟渠排水通畅工作;在风雨来袭时,要停止农事活动,到安全地方避险;风雨后要及时排除积水,清除残枝烂叶、扶正倒伏的植株,并进行松土、施肥等工作,防治病虫害的滋生。

  4、成熟蔬菜、荔枝等水果,及进入采收期的鲜花要抓紧抢收;在田作物停止施肥、喷药;低洼地的盆栽花卉要转移到高处,名贵盆栽花卉要转移到安全地方。

  5、淡水养殖应减少投喂饲料,加固防逃设施,设置防逃网,视情况预排降低池塘水位。海水养殖应查看闸门,及时排淡。雨后应及时清理受灾网箱和鱼塘,及时更换新水并加强水体消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