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广州市召开全市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现场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着力推进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确保完成省下达我市的粮食大豆油料生产目标任务,根据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粮油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工作要求,经市人民政府审定同意,3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我市年度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方案,在确保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4年平均亩产比2023年提高1%以上”目标要求基础上,力争今年粮食单产同比增加2%以上,省级绿色高产高效水稻“千亩方”、市级粮油“百亩田”较当地平均亩产提升5%以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为深入实施我市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3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广州市从化区和稻丰公司山下基地组织召开全市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处负责同志,各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代表参加,现场观摩先进农机装备和绿色高产高效技术应用。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负责同志对我市年度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方案进行宣讲,并解读方案中压紧压实粮油生产目标任务、接续推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耕地保护和地力提升、加快优质粮油作物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着力开展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创建、切实做好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力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单产提升政策支持、全力落实科学防灾减灾等10项“稳面积、增单产”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全年粮食和油料生产工作,尤其是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温、再推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稳面积、增单产”,深入实施大面积提升粮食单产行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省下达我市的粮食生产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夺取粮食丰收。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