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开展低温冰冻天气技术服务工作

    

  1月20日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持续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9~13℃,北部山区最低-3~0℃,并伴有霜/冰冻。为最大限度降低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低温冰冻天气技术服务工作。一是及时印发《广州市2024年上半年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全市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前做好防御低温冰冻天气的准备工作。二是通过“农业通”手机短信平台和“广州三农”微信公众号向全市种养户发送防寒防冻短信7.6万条,切实提升极端天气应对能力。三是组织全市农技服务“轻骑兵”762人次,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精准防寒防冻技术服务475户次。

  下一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农业生产情况,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为低温冰冻天气下我市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有力有效的技术支撑。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