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保总站赴番禺开展节前植物产品产地检疫工作

    

  春节将至,为落实好农业植物检疫工作,严防检疫性有害生物随植物产品调运而扩散蔓延。1月9日,市植保总站联合番禺区农业技术管理办公室有关同志,先后到钟村街、石壁街都那村开展辖区内年花、盆桔等应节销售植物产品的产地检疫工作,钟村、石壁街相关负责人参加。

  市、区植物检疫人员按照植物产地检疫的相关要求,仔细查看盆桔、兰花生产现场5家,认真填写《农业植物检疫田间调查记录表》,并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暂未发现红火蚁、柑桔黄龙病等检疫性有害生物。检查组向种植经营户强调了植物检疫的重要性,宣传了国家《植物检疫条例》,明确未取得产地检疫合格证书的花卉苗木不得出圃,严禁销售和调运无检疫证书的植物及植物产品。

  市植保总站负责同志要求番禺区继续重视并组织开展好区内产地检疫工作,做好指导、监管和办证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带土盆栽花卉、植物产品的检疫安全,切实维护好应节植物产品销售秩序,筑牢农业安全防线。

微信截图_20240115151224.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