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蔡伟科同志带队赴白云区检查我市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开展情况

    

  3月1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于康震副部长就启动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和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伟科同志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要求各区立即行动,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各区落实情况如何?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伟科同志带队赴白云区现场检查督导。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农药生产企业1家、肥料生产企业1家,查看了企业的原料进货记录、生产记录及销售记录,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企业要诚信经营,为我市春耕备耕贡献行业力量。

QQ截图20200316175343.jpg

  随后,与白云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镇农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也对市区两级提出了工作要求。

QQ截图20200316175354.jpg

  蔡伟科同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农业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加强农资质量安全和规范经营有关法律法规宣传,现场派发资料,宣传农资辨假识假知识;二要履职尽责,立即开展行动。各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六大领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查各类违法案件,坚决查处非法添加、含量不符合要求、侵权假冒等假劣农资行为,切断制假售假利益链条。三要加强督导,开展随机检查。市级要加强督导,开展随机检查,督导各区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摸排假劣农资线索,确保各区能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打赢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