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渔业科长专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全市渔业行政管理工作,深化推广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模式,保障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3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渔业科长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解读《2024年广州市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2024年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方案》,针对强化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养殖池塘升级改造和尾水治理、渔业经济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指导各区推进2024年度渔业重点工作。

  各有关区农业农村局渔业科长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开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并针对如何解决工作方案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开展讨论,并就创建水产品生产“三品一标”合作社示范点、开展养殖池塘升级改造和尾水治理等优秀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水产养殖业在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仍有短板,在尾水治理工作上仍需加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加快推动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健全市、区两级农业部门联动机制,加强协作,确保我市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