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第四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首届广东(国际)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大会在南沙区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4-26日,以“陆海谋新篇,良种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首届广东(国际)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成功举办。本届种博会设置种业强芯、现代科技、良法良技、渔趣渔乐等四大主题场馆,聚焦水产种业最新成果、现代化海洋牧场种业研究等议题,亮点纷呈。参展企业及单位近300家,涵盖鱼类、虾蟹类、贝类、藻类等超200个水产养殖经济品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组织本市超60家企业(单位)参加展出,涵盖水产种业、海洋牧场装备、水族产业、渔业技术服务等行业;牵头承办“渔趣渔乐”主题馆,集中展示了广州本土品种“白云金丝”“珍珠鳞”金鱼以及超大型“锦鲤王”等50多个特色观赏鱼活体品类;在展区举办的广州观赏鱼产业发展专题讲座,从技术标准、进口贸易、电商流通、企业经验、科普研学等多方面展现先进技术,彰显文化韵味,成为全场焦点论坛之一。

  大会发布了17个经国家审定的水产新品种,其中,由广州南沙本土企业培育的“穗丰鲫”水产新品种,是2023年广东省唯一通过审定的国家水产新品种。在同期举办的2023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上,中国渔业协会正式为广州市南沙区“中国黄油蟹之乡”颁牌,我市首个国字号水产之乡落地南沙。

微信截图_20231204100640.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