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我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种养循环农业发展情况

    

  7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于绍文副主任带队赴从化区视察调研我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种养循环农业发展情况。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及部分市人大农村农业专业小组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广州市北欧农场发展有限公司生态种养循环农业发展和广州市启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施用情况,并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彭聪总畜牧兽医师代表重点建议办理牵头单位,汇报了广州市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发展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有关工作情况,并一一回应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及与会代表对我市在科学布局种养业生态循环发展、高标准建设种养循环示范基地、积极整合种养循环发展资源、大力推广施用有机肥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适用模式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于绍文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种养结合、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理念,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切实保障农业项目合理用地需求;要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健康优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在种植业中科学管理和大力推广使用有机肥,在养殖业中加强畜禽粪污综合化利用,推动种养循环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