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我市组织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师资及全员培训

    

  6月22-23日,我市组织参加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师资及全员培训(线上培训)。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均同步认真参与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加强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对各地普查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方法统一规范,数据真实可靠。

  培训会议上,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全国畜牧总站、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做动员讲话。随后,全国畜牧总站有关领导、专家对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测定总体安排、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信息系统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和授课。同时,各个品种的专家也对相应品种鉴定和普查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

  本次培训为我市推行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下一步我市将推进所有农业区的行政村开展畜禽遗传资源基本情况普查。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