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学党史、办实事”——亮出实招,解决禽苗检疫问题

    

  5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同志一行赴白云区钟落潭镇调研指导白云区新设置的竹料动物检疫申报点检疫工作情况,并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及部分孵化场、雏禽经营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各代表在孵化生产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彭聪同志要求,白云区继续做好禽苗检疫服务指导工作,制定规范的检疫申报指引,简化办事流程,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免疫抗体检测服务,强化孵化场的环保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白云区钟落潭镇是我市主要的禽苗孵化及经营集中地,年交易禽苗上亿羽。为方便禽苗生产经营者就近办理检疫申报,我局积极推动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在当地专门新设了一个动物检疫申报点。该申报点已正式启用,有效缩减检疫申报时间和效率,疏通解决禽苗检疫申报的难点堵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