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强强联合 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13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在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行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并为双方共建合作实验室正式揭牌。由我市主导的广东省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是全国首个且唯一一个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是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我国唯一的大动物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在国内外国际动物疫病控制和公共卫生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根据备忘录,我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建立合作实验室,以马病为切入点,在管理技术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工作站共建、实验室国际认可认证、人力资源培养共享、资质数据互认、科研项目申报、检测技术提升、信息互通共享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此次合作有利于从化无疫区动物疫病防控措施、检测方法和检测结果的多方互通互认,助推我市进一步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探索广州市与国内外先进实验室技术合作的新经验,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马产业经济发展,助力提升广州市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