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办实事 解民忧 市动监所开展从化无疫区虫媒消杀工作

    

  广东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下称从化无疫区)地处亚热带,气温温热,雨量充沛,虫媒种类多。从化无疫区控制14种马属动物疫病,其中马日本脑炎、马传贫、非洲马瘟等10种马属动物疫病主要通过虫媒进行传播。

  现正值春夏季节,是蚊蝇等动物传染病媒介孳生、繁衍、活动的高峰期,为消灭库蠓、伊蚊、蜇蝇等虫媒,强化非洲马瘟等马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降低马属动物疫病传播风险,保障从化无疫区维持无疫状态。近日,市动监所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官方兽医分赴各区指导马匹饲养场、生猪养殖场、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等重点场所开展虫媒治理、消杀等工作,并派发消杀药500瓶,累计开展虫媒消杀面积达50000平方米,有效降低传播疾病风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身边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