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动监所组织开展2020年度元旦节前牲畜定点屠宰企业专项监督巡查工作

    

  为做好生猪屠宰环节风险管控,强化非洲猪瘟防控部署的监管,落实牲畜定点屠宰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基本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12月17日至25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专项监督巡查,共出动34人次,巡查范围覆盖全市9家牲畜定点屠宰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非洲猪瘟及“瘦肉精”自检、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及场地消毒,对驻场检疫人员履职情况及检疫登记台账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在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中,各监督执法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怕艰苦,做到全市牲畜定点屠宰企业全覆盖,检查无盲区,督促牲畜定点屠宰企业加强进出场管理及做好场地消毒工作,并要求驻场检疫人员加强检疫,严格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守住“安全”这条底线。本次行动有效提高了牲畜定点屠宰企业的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保障节日期间肉品质量安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节日。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