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市动监所以赛促学积极备战全国动物检疫技能竞赛

    

  7月3日凌晨,市动监所组织检疫员开展动物检疫技能实操练习,全面提升检疫员的屠宰检疫能力,积极备战9月举办的全国动物检疫技能竞赛。市动监所、白云区动监所等相关检疫员参加了训练。

  凌晨1点,参训队员在生猪屠宰场开始实操练习,重点对头蹄、咬肌、红脏、白脏、胴体、旋毛虫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队员之间相互讨论学习,总结经验,以提高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曾参加过检疫比赛的检疫人员在现场为参训队员详细讲解了竞赛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为检疫员提供悉心指导。

  据了解,市动监所以全国动物检疫技能竞赛为契机,将于7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比赛形式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竞赛。目前,市动监所正紧锣密鼓举行技能培训学习,从理论、实际操作等方面精心组织安排检疫员学习,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全体动物检疫人员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动物检疫队伍,更好地维护全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让百姓吃上“放心肉”。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