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畜牧兽医屠宰管理

坚持畜禽产品安全和新冠肺炎防控“两手抓”——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带队开展定点屠宰场监督检查

    

  7月8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同志带领局畜牧兽医屠管处、市动监所、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白云区动监所等部门前往广州江村多营禽畜肉业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屠宰场和有关部门坚持畜禽产品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手抓”,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屠宰场的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在屠宰检疫、“瘦肉精”企业自检、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彭聪同志指出,企业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畜禽产品安全和新冠肺炎防控“两手抓”,农业部门和动物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畜禽屠宰环节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规范检疫行为,始终保持对屠宰加工注水注药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严格把控好屠宰每一个环节,扎实做好消毒和环境卫生管理,督促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落实到位,驻场官方兽医务必提高纪律意识,确保到岗到位;企业要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好新冠肺炎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畜禽产品的保供应工作。

  为让百姓吃上“放心肉”,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动监所等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全市屠宰企业进行飞行检查,目前已经完成第一轮全覆盖检查。下阶段,市动监所将组织对全市屠宰企业进行复查,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