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市植保总站全力抓好农药监管 保障“三夏”农药供应安全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夏”工作部署要求,市植保总站积极行动,全力抓好农药监管,保障“三夏”农药供应安全,7月中旬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18家农药生产、批发经营单位,抽样检测18个农药样品。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并在有效期内、经营(仓储)场所与其他商品及生活和饮用水源等区域是否有效隔离、包装废弃物回收点(回收桶)是否配备、购销台账是否完善、有无违规销售禁限用农药及假劣农药、农药产品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要求等内容,对易出现质量问题、包装标签不规范的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样检测。检查中发现企业个别消防器材过期问题1项,已整改完毕。

  检查组还对企业粮食用药供应、价格等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结果显示我市粮食用药供应充足,零售市场行情基本稳定。

微信截图_2023082417261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