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绿色防控病虫害 提质增产保丰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们要牢牢把自己的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专题培训,推广新技术、新产品,促进水稻提质增产,确保我市粮食生产安全,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8月18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花都区农业农村局、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协办,广东绿业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3年市水稻提质增产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在花都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7个主要涉农区共140多名种粮大户齐聚一堂,共谋我市水稻生产发展大计,为我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培训会上,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肖汉祥研究员以“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田间管理技术”为题进行培训,围绕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概念、防控策略和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水稻品种的选用、科学栽培和用药,以及药剂应急控害关键技术作了细致阐述。市和稻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永新、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罗通分享了水稻生产成功经验。广东绿业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孙红兵总经理重点推介了水稻提质增产剂--“芸乐收”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应用情况。让广大水稻种植大户进一步了解了水稻提质增产新药物、新技术,为助力粮食增产增收,为打造现代农业强市提供了新动能。

  此次培训活动,紧接地气、内容丰富、视角新颖、通俗易懂,让广大种粮大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充电”学习,享受了一次“科技大餐”的实惠,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对将来发展水稻产业充满了信心。为打好水稻生产关键仗,接下来我市将持续推广农药新品种、新技术,解决粮食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通过良种、良药、良技、良机有机配套,为我市水稻生产保驾护航,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

微信截图_2023082410144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