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组织召开农田鼠害监测现场示范会

    

  为全力提升我市鼠害监测技术水平,有效降低鼠害损失,切实保障我市粮食增产丰收,8月14-15日,市农环与植保总站在从化鳌头镇组织召开农田鼠害监测现场示范会。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省农科院植保所专家,从化、增城、黄埔等区植保技术骨干及鼠害监测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农科院植保所鼠害专家冯志勇研究员对鼠害监测时段选择、鼠路判定、鼠夹放置要点、鼠夹回收注意事项等技术要点做了现场示范,对农田鼠害种类、性别、发育期鉴别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现场授课。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黄立胜科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鼠害监测工作,规范鼠害监测标准,提高鼠害监测准确性,为鼠害统一防控行动提供数据支撑,实现“防灾、防病、保粮、保安全、保生态”的农区鼠害防控目标。

  会议还就秋季农田鼠害发生趋势进行了会商研判。

微信截图_20230823111839.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