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市植保总站举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之农作物有害生物预测预报专题讲座

    

  8月16日下午,市植保总站举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之“我的业务我开讲”专题讲座(第4场),由病虫害测报与防治部陈晓玲、陈冬虹同志主讲,总站干部职工共28人参加。

  陈冬虹同志从农作物有害生物的调查和预测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虫害、病害、鼠害等有害生物的抽样调查方法和预测预报方法,探讨了测报工作要点和进一步拓展工作的建议想法。

  陈晓玲同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预报管理办法》等政策依据和水稻、蔬菜、玉米、鼠害等测报技术规范。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同志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将深奥枯燥的植保专业技术知识具体化、形象化,进一步提高了对测报工作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