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市植保总站开展互联网销售农作物种子专项检查行动

    

  近期,市植保总站开展互联网销售农作物种子专项检查行动。一是重点针对主要面向个人消费者、以零售为主的网络平台“淘宝网”、“拼多多”和“京东网”等开展网上摸排,共摸排种子商家340家,基本掌握本市注册商家主营业务、证照资质上传情况、销售种子品种、经营规模等情况。二是开展广州市持证种企互联网销售情况调查,包括网络平台名称、种子网店名称、证照资质上传情况、销售种子品种、销售金额等。此次调查收集有效种企信息100家,其中17家开展互联网销售经营,基本摸清了持证种企互联网销售情况。三是线下走访检查有互联网销售经营种企。重点检查了种企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销售台账等,着重调查了解3家种企在不同网络平台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网络平台管理情况。四是联合广州市农科院开展互联网种子质量抽查。截至目前,在“淘宝网”等网络平台随机抽检4家注册地在广州市的种子网店销售的10个蔬菜种子样品,样品的净度、发芽率、水分等指标基本符合质量标准要求。下一步,市植保总站将定期开展网上摸查,持续做好互联网销售农作物种子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线上线下种业市场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