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顺利完成春季甜玉米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区建设项目验收

    

  为提升我市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水平,有效落实“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业绿色转型,市植保总站今年春季继续推进甜玉米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区建设项目。近日,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花都区花山镇实施,共有10户农户参与,总面积1220亩。通过实施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区建设发挥了显著示范效益。一是经济效益好。示范区较农户自防病虫害防治率高出5.83%,危害损失率降低2.81%,施药作业成本每亩减少13.63元,每亩增产284斤,切实践行了“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二是生态效益好。示范区施药次数较农户自防每亩减少1-2次,农药使用量每亩减少75.03ml,源头上降低了农药使用量,并统一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积极践行了农业绿色发展理念。三是社会效益好。无人机精准喷施,解决了劳动力短缺、施药安全等问题,保障了农户利益,农户对示范区建设满意度为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