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市植保站举办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

    

  为切实做好我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有效提升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水平,9月17日-18日,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在花都区举办“广州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区农业植保部门负责人、甜玉米种植大户(合作社)、农业服务组织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1.png

  17日下午,参训人员观摩了“草地贪夜蛾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区”现场,现场展示了纳米农药的表观水溶、透明稳定性和太阳能性诱测报系统的操作使用,并演示极飞科技的农业无人机和农业机器人喷药等综合防控技术措施。

2.png

  18日上午,谢梓栋站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肯定各区在草地贪夜蛾监测预报与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各区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草地贪夜蛾危害的严重性、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并强调要持续巩固监测防控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安全。随后,华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陆永跃教授作“草地贪夜蛾识别、生物学及监测调查”的专题讲座;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张志祥教授讲解“草地贪夜蛾药剂筛选及综合防控技术”方面的内容。

3.pn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反响强烈。培训对遏制全市草地贪夜蛾疫情的扩散危害,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工作和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