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组织2020年农业植物检疫培训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植物检疫工作水平,交流各区农业植物检疫防控及行政执法与监督管理做法经验,加快补齐工作短板,2020年9月16-17日,广州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在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0年广州市农业植物检疫交流培训,市辖11个区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管理部门及执法部门人员共计52人参加。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处温锦君副处长、局植保植检处康起亮副处长到会指导。

  培训内容包括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及执法文书制作及植物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与防控技术等。培训班上,谢梓栋站长作了动员讲话,温锦君副处长介绍了全省当前植物检疫形势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防控工作的要求。培训合作单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韩群鑫教授讲授了广州市外来检疫性有害生物调查、预警与防控技术知识,图文并茂介绍了我市主要植物检疫性入侵物种的形态特征及生活习性、相应的监测、预警与防控扑杀方法技巧与注意事项。

  花都区就开展植物检疫工作的亮点与存在难点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其他市辖10个区围绕检疫防控、行政执法阶段性成效都作了做法经验交流及难点解答。我站金宇峰三级调研员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区在植物检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加大力度,切实做到“群防群治,常抓不懈,增加投入,强化监管”,力争在植物检疫执法办案方面取得突破。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推进全市整体疫情防控帮助很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