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农业农村部到广州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3月2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黄修柱副司长一行5人到广州,就我市产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建设、网格化监管情况和农资打假等有关工作进行调研。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绍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丰平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1.png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番禺区石楼宏益水产养殖场、石楼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番禺区农产品质量监测所等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与企业负责人、基层一线监管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进情况、基层检测体系能力建设情况、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状、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并与市、区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负责人现场召开座谈会。

2.png

  会上,黄修柱副司长分别听取了市、区两级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和农资打假工作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基层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黄修柱副司长高度肯定我局近年来抓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效和经验做法,特别是对我市率先在全国建立首支553名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队伍给予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