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广州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0月16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为锤炼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应急队伍,检验和完善各区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运行机制和处置能力,在增城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20年广州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1.png

  演练主要采取桌面推演与实地场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假定该区中新镇某家庭农场白菜喷洒农药未过安全间隔期被采摘食用出现3人中毒事件为背景,模拟启动Ⅳ级产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全过程。

  本次演练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刘汉新处长全程主导与实施,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最后,市农业农村局林丰平副局长对整个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程序规范、剧本熟练、内容详实、紧贴工作和农业生产实际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我市年底前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需要重点推进并抓好的六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和农产品检测机构负责同志,增城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150多人参加和观摩了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