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广州种业

国际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种业数据中心在广州南沙揭牌成立

    

  9月16日,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种业数据中心暨广东省种猪联合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广州市艾佩克养殖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佩克公司”)获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建设国际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种业数据中心,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广东省种猪联合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秦友平、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陈迎丰、南沙区委副书记徐永,以及中山大学教授、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艾佩克公司自2017年入驻广州种业小镇以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率先主导创立了省级区域性种猪育种集团,即广东谷越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又成功引入了广东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金子基金--广州大消费品产业基金、广州市种业发展基金等投资平台,通过资本与技术的联合,实现资源整合,加速养猪体系第三方数据与服务平台的建成。

  今后,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种业数据中心将依托广州市艾佩克养殖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发挥该单位在生猪种业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开展生猪种业数据收集、清洗、分析、应用、安全等业务。同时,广东省种猪联合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国家种猪联合育种体系的构建奠定基础,助力我省保持种猪产业的领先地位,引领我国种猪育种的发展方向。“两中心”的建设发展将为提升我市生猪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广州种业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