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菜篮子”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走访蔬菜生产企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蔬菜生产企业走访服务,与企业“一对一”对接,搭建高效沟通桥梁,抓好蔬菜安全生产与稳产保供,助推蔬菜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陈首钢同志带队,赴黄埔区走访服务蔬菜生产企业,并开展安全生产和稳产保供检查。

  走访人员到汉华有机农业种植基地田间地头,认真查看设施蔬菜生长情况及田间管理工作,并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和涝灾的应急措施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企业提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基地规划建设、品牌运营、产业布局等情况,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建议和诉求。陈首钢同志表示,市区蔬菜生产行业主管部门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结合企业建议诉求,做好服务保障,将企业的难点、堵点作为工作切入点,推动蔬菜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蔬菜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与问题整改,加强改进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副处长龚宜同志、蔬菜办有关同志,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风同志参加走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