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菜篮子”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认定198家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生产企业,夯实稳产保供基石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突出抓好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建设,稳产保供工作基石不断夯实。

  根据组织申报广州市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生产企业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广州市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生产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经组织发动、企业自愿申报、区农业农村局审核推荐、市农业农村局复核公示等程序,共认定广东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98家生产企业为广州市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生产企业。其中,蔬菜类46家、畜禽类28家、水产类38家、水果类43家、初级农产品加工类43家,按区域分布分别为海珠区1家、天河区1家、白云区24家、黄埔区6家、花都区34家、番禺区23家、南沙区21家、从化区41家、增城区47家。

  广州市本地农产品稳产保供重点生产企业将发挥稳产保供“急先锋”的重要作用,在突发自然灾害、重大动植物疫病或公共卫生事件等应急情况下,服从统一生产、储备和调控安排,确保本地农产品产得出、供得上,保障市民“菜篮子”产品品种丰富、品质优良、价格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