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菜篮子”

预计9月底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团体标准即将发布

    

  7月15日,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告了广东省农业标准化协会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产品质量安全指标体系 蔬菜》等7项团体标准(下称“标准”)的立项公告。据悉,7项团体标准设计品类为蔬菜、水果、畜禽产品、水产品、蜂产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及油料。

  据悉,本次公告的标准将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协调和指导下,由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牵头,相关技术单位、专家等联合起草,预计于今年9月底发布。

  标准出台后将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为主要实施主体,同时对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农产品生产经营等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一是可支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相关监管部门可根据标准的指引,结合当地的用药水平、品种、数量等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各种监测和监管方案。

  二是能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不会再找不到判定的标准值。相关单位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风险评估等过程中,可以根据标准的指引,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判定。

  三是能助力农产品“买全球、卖全球”。广大农产品生产者可根据标准的指引,管控好生产过程,评估自己的产品适合内销亦或出口,同时也可对进口的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评估和控制。

  四是能让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不需再同时备用或翻阅多个标准,此标准将涵盖几乎所有的限量指标。

  真是一标在手,优品我有!静待该标准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