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水稻智能高速插秧机在广州市现代农业装备示范基地应用示范

    

  为推动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结合“晚稻抢种”工作的开展,广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现代农业装备示范基地开展水稻智能高速插秧机的应用示范。

图片1.png

  此次应用示范的水稻智能高速插秧机只需要从智能控制器中调用作业田块的地图信息,就能借助载波相位差分技术(RTK实时动态),对作业田块的路线进行自动规划和实时定位,通过机载智能控制系统,插秧机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精准插秧作业。以前需要2个人才能完成的机械化插秧工作量,现只需要进行简单设置就能完成,智能高效、省工省力。

图片2.png

  通过无人驾驶机械化技术的应用示范,引导无人驾驶、作业实时监测等技术在农机装备上应用,丰富了我市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新装备推广的技术手段和方法。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