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快来实现嘉宝果自由……

    

  人间最美四月天,又到了嘉宝果,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大家快来广州从化这里采摘吧!

  4c019c2a540f48d78eeadafffac2e9d6.jpg

  沿着流溪河碧道来到太平镇黄溪村的一个嘉宝果园,只见果树枝叶茂盛,又大又圆的果实密密麻麻地叠满树干,有青色的,也有油亮乌黑的,散发着独特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嘉宝果犹如一颗颗黑珍珠一般,因外观像葡萄,所以也叫“树葡萄”,原产于巴西,由于经济价值较高,吸引了不少果农种植。据悉,嘉宝果树要生长7年以上才开始挂果,产量会随着树龄的增长越来越高。该果园从2016年开始种植嘉宝果,目前的种植面积约15亩,树龄在15年至30年不等。2024年嘉宝果喜迎丰收,预计产量约1万斤,主要以游客入园采摘为主。

  “我经常来这果园采摘嘉宝果,果园坐落在流溪河边,空气清新,特别舒服,这里的嘉宝果咬下去有爆开的感觉,又甜又香,很好吃。”来自广州市白云区的阿英正在采摘嘉宝果,对这里的嘉宝果赞不绝口。聊天中得知,阿英和丈夫对从化宜居的环境情有独钟,特意在果园附近租下房子,周一到周五居住在从化,周末小孩从学校回家才回到白云区。

  “来采摘的多数是外地的游客,果园附近有农庄,客人喜欢来呼吸清新空气,摘摘果,品尝农家菜。”嘉宝果园的主人华哥说:“嘉宝果一年四季都可开花结果,最多可以挂果6次,但我们只挂果一次,大概可采摘到5月初,5月后就不再挂果了,因为那时开始多病虫害,我们果园坚持绿色种植,纯天然不打农药。”

  4月是嘉宝果的最佳采摘期。此时的嘉宝果饱满多汁,香甜细腻,品尝起来既有水果的香气,还有奶香的味道。有人说慢慢咀嚼,能尝到山竹、释迦、凤梨、番石榴等多种水果的风味,因此嘉宝果有“果中珍品,一果四味”的美誉。

  近年来,太平镇黄溪村不断探索乡村发展新模式,不仅多渠道发展嘉宝果、荔枝、龙眼、黄皮等多元林果产业,还新增生态园,荷花种植,发展研学旅游等新产业,绘就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新图景,高质量发展乡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摘果指引果园地址:太平镇黄溪村(流溪河绿道边嘉宝果园)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