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白云区:无人机播种两小时完成130亩

    

11740230_huangwx_1711457751814_b.jpg

  水稻农用无人机在峡石村田间穿梭往返。

  近期,广州市白云区陆续进入春耕春播时节,无人机和插秧机正成为春耕播种的主力军。3月25日,江高镇峡石村一台水稻农用无人机承载谷种起飞,短短两小时,就完成了130亩早稻种植工作,播种效率大幅提升。

  当日上午,伴随着轰鸣声响起,一台水稻农用无人机缓缓起飞,在峡石村田间匀速穿梭往返。按照设定的飞行航线,该无人机承载了100斤催好芽的水稻种子腾空而起,率先播种130亩田地,所经之处精准直接播种,两小时完成。

  “采用无人机直播的水稻,免去了育秧环节,加上生长出来的主干穗比较多,产量稳定,抗风能力强,不容易倒伏,优势非常明显。”江高镇种粮大户江润永采用无人机直播已有多年,他告诉记者,农用无人机每两年就更新迭代,如今这一代无人机每次飞行可承载100斤谷种,载重容量更大。今年他计划种植早稻750亩,主要采取农用无人机直播的形式。

  记者从白云区供销联社了解到,除了峡石村以外,钟落潭镇湴湖村等多处连片大面积的田地也都采用无人机直播。

  白云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从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以来,白云区越来越多的农户采用无人机直播、除草、用药、施肥等,播种面积从以往的数百亩,跃升到去年的1167亩。加上有农机化作业水稻农用无人机直播补贴相关政策,每亩田可补贴20元,无人机和插秧机正成为春耕播种的主力军。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