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2024国际种植者评选结果揭晓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获种苗类优胜奖

    

  近日,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办的2024国际种植者颁奖典礼在第40届德国埃森国际植物展览会期间举行。与以往评选不同的是,本次评选各类别不再产生金、银、铜奖得主,而是选出各类别国际种植者奖和优胜奖。共评出金玫瑰奖1名,成品花木类国际种植者奖1名、优胜奖2名;种苗类国际种植者奖1名、优胜奖2名;鲜切花&种球类国际种植者奖1名、优胜奖1名;可持续发展国际种植者奖1名、优胜奖3名。还评出青年国际种植者1名。其中,中国花卉协会推荐的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获得种苗类优胜奖。

  国际种植者评选活动旨在从世界各国优秀花木种植企业推出代表性行业标杆,带动行业发展。据了解,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是中国的红掌和白掌种苗生产、推广和品种创新企业之一。该公司占地30公顷,从事红掌等盆栽花卉的品种选育和种苗繁育生产已有35年。2022年生产红掌、白掌、粗肋草、猪笼草等优质种苗约5500万株,推广优质白掌种苗4000万多株、红掌种苗1200多万株,市场占有率分别达30%和15%。

  该公司尊重知识产权保护,注重品种创新,已选育红掌等花卉自主新品种88个,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授权25个,发明专利授权6项,部分新品种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广花”品牌。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