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西洋菜上榜“国字号”

    

9475537.jpg

  近日,记者从梯面镇获悉,该镇山水西洋菜成功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对花都西洋菜进行公开展播。

  花都西洋菜种植在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枝多,茎节叶腋部萌发白色须根;色泽青绿色,叶片为奇数羽状复叶,小叶片1-4对,顶端小叶较大,叶片卵圆形,质地脆嫩、多汁,有清香味。花都西洋菜具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C含量高,粗纤维含量低、钠含量适中等营养品质特征。收获时间为每年12月至5月,最佳品质期为1月。

  花都区梯面镇森林资源、矿泉资源、地热资源丰富,兼有生态涵养区和水源保护地的重要性质。传统水栽西洋菜有不耐高温、水体富氧化污染、易生寄生虫、粗犷采收易夹藏异物等弊端。梯面镇以打造高品质农业为抓手,充分利用优质的山水土地资源优势,种植旱地西洋菜,打造山水西洋菜种植基地。山区的气温气候环境有利于西洋菜生长,通过“旱地种植+高效喷灌”技术以及优质山水浇灌,让梯面山水西洋菜比传统水培西洋菜更爽脆更清甜。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