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升水利防灾减灾能力、水安全保障能力和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近日,从化区温泉镇各村积极组织党员、村民志愿者开展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志愿活动,为春播春灌、防汛抗旱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文明村镇创建。

  在温泉镇南平村的清淤疏浚现场,挖掘机忙碌施工,志愿者、村民手持铁锹、锄头、镰刀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穿梭在南平村的水塘、河道中,对灌溉沟渠及周边的淤泥、杂草等进行重点清理,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此次志愿活动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同时安排施工人员对破损的沟渠进行修补,保障农田灌溉及排涝需要。

  经过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不仅灌溉渠流水通畅,环境也变美了。接下来,温泉镇各村将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健全清淤方案,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利用冬春时间集中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将普及清淤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