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白云区:知名农企入选国家级试点单位
为全区首次上榜的企业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良好追溯监测试点单位名单,全国共149家农产品生产主体入选,涵盖畜禽、种植和水产三大领域。其中,来自白云区的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卓味家禽加工厂榜上有名,成为全区首次上榜的企业。

  笔者了解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评选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良好追溯监测试点单位,是从全国范围内精选基础较好、常态化开展质量追溯的规模化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作为良好追溯监测点,打造成为良好追溯的样板区、工作成效的展示区、创新引领的先行区和各地学习交流的观摩区。

  “本厂上榜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良好追溯监测试点单位,是对公司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认可!”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卓味家禽加工厂有关负责人介绍,其加工厂加工的原料毛鸡全部来自本公司饲养场,经兽医检疫合格后方可上线屠宰。同时,该公司设有品控科和检测中心,专门负责屠宰加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和卫生控制,每批产品都必须经过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

  据悉,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卓味家禽加工厂采取业界领先的荷兰梅恩公司家禽屠宰生产线、风冷工艺及液氮锁鲜技术,设计产能为年屠宰加工3000万只黄羽肉鸡。该工厂按照ISO标准体系建立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管理体系,现已成为国家注册“供港澳地区鸡肉产品加工企业”,是首批冰鲜产品供港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创建“江村黄”“卓味”两大品牌,全面引入ISO9001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HACCP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规范农产品生产管理,强化产品认证和包装标识,为市民提供了安全、营养、美味、健康的高品质鸡肉食品。

  白云区农业农村局方面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定期对监测点进行调研指导和跟踪观察,深入总结监测点的典型经验做法、追溯模式和发展规律,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范式,进一步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和水平。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