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第三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开幕

    

  1月19日,第三届广州国际(流溪)花卉博览会在从化区城郊街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开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廖纪坤,从化区委书记董可、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参加。 

  广州素有“花城”美称,花卉文化底蕴丰厚、花卉产业蓬勃发展、花卉品牌闻名世界。作为广州超大城市的生态花园,近年来,从化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以落实“百千万工程”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市首个国家级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提质增效,以花卉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以“花漾”品牌擦亮“花城”名片,为高质量建设绿美广州贡献从化力量。本届花博会以“花开‘百千万’绿美绘广州”为主题,吸引了逾100家企业1000多个品种3000多盆花参加展览,涵盖蝴蝶兰、红掌、国兰、多肉及名优新特的花卉产品,通过精品花展、创意花市、电商直播、深度体验、科普教育、亲子互动等多元化活动,全面展示从化区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搭建花卉企业共商合作交流、齐谋发展大计的重要平台,不断释放“花效应”,赋能“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从化区将以此次花博会为契机,用好用足全国唯一的县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政策,强化多元要素投入保障,谋划布局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打造花卉交易中心、花卉艺术中心,真正将花卉产业打造成为美丽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

  从化区委副书记雷宣云,区领导骆志雄,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区有关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花卉产业联盟、广东省花卉协会、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代表等参加。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