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广使用“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

    

  2023年,番禺区市场监管局选取农贸市场、商超、生鲜店、学校食堂等经营主体,开展食用农产品溯源系统(广州市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管平台)推广试点工作,规范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管效能。共发动292家经营主体上报溯源数据23995条、《农产品承诺合格证》2598张。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区内食用农产品销售实际,明确重点对象、工作措施、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等,全面安排部署溯源系统使用推进工作。开展摸查调研,定期碰头会商,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二是加强动员。针对经营主体涉及面广、分布零散的实际,在区内各农贸市场召开多场次推广动员会议,详细讲解追溯系统的目的、作用和功能,提升相关经营主体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源头追溯意识。

  三是精心指导。通过制作操作指引、现场演示、集中讲解、实地走访、联络群组实时解答等方式,精心做好数据录入指导工作,确保各经营主体掌握操作,有关数据录入准确、齐全。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