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百千万工程”乡村CEO实训班开班

    

  乡村有人才,振兴有希望。9月13日,增城区“百千万工程”乡村CEO(职业经理人)实训班在正果镇正果老街圆角楼广场开班。广州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领导龚国军,区委副书记罗干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新力,副区长李永强,区政协副主席谭小棠参加开班式。全区23个村党组织书记、各镇街强村指导员、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和乡村振兴专班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罗干政表示,举办增城乡村CEO实训班,就是要解决乡村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通过乡村CEO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区、镇、村之间的联结,实现同步协调发展。各位学员要静下心来,虚心学习,在实战课堂和实地参观学习中借鉴经验、增强本领,当好强村“带头人”。要勤于思考,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启发思路、谋划项目,争当富民“示范者”。要创先争优,在实践中检验成果、总结经验,争创和美“示范村”。

  此次培训采取全脱产形式,既有理论讲授、案例教学,又有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培训围绕“提级赋能农村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聚焦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土地资源盘活、乡村旅游、乡村产业招商、全域服务治理模式等内容,致力提升乡村运营能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其中理论学习环节,培训师来自不同领域,包括高等院校、政府职能部门、乡村及企业。培训班邀请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谢治菊讲授第一课,她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及思考》为题,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内涵与特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问题与困境、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与经验、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与反思四方面进行深入剖析。

  当天,增城乡村CEO实训基地(正果老街)正式揭牌。今后,正果老街将作为现场教学点,为乡村CEO培训提供教学案例、资源对接、场景应用等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