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海事处积极参加番禺区渔港嘉年华活动

    

  当前,番禺区委、区政府举办的首届珠水家畔渔港文化嘉年华活动正在举行,共20多项系列活动将持续举办至10月。

  番禺海事处积极响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制作展板,在番禺区图书馆公开向市民公开展示商渔船避碰应急演练、夯实宣传教育、推进联合执法、推进协同管理等方面“商渔共治”内容,展期为8月28日-9月3日。

  番禺区莲花山中心渔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个国家级中心渔港,随着休渔期结束,辖区迎来捕捞生产旺季,商渔船碰撞等水上交通事故风险增加。“商渔共治”安全文化展示作为珠水家畔渔港嘉年华专题活动安排之一,是番禺渔港文化、水乡文化的积极延伸与有益补充,展览吸引了过往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扩大了“商渔共治”社会面宣传。

  下一步,番禺海事处将认真落实“商渔共治2023”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大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