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全市首创无人机提取农村房屋天面信息

    

  8月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引入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利用无人机提取了番禺区约24万个农村房屋天面层矢量及高程信息。该工作方法为全市首创,能填补农村房屋天面层数据空白,多维度完善乡村测绘调查,助力乡村基础测绘成果建设。

  该工作方法通过无人驾驶飞行器空中拍摄,构建目标农房三维模型,优化整合区域高精度遥感影像、基础地形图等多源数据,解决了部分房屋难以入户测量的问题;利用天面层测绘调查数据对“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进行辅助质检,促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强化农村农民不动产物权保障。与此同时,通过天面层测绘调查固化农村房屋现状,实现成果可视化,多维度测绘调查数据整合,为乡村规划、农业农村、城中村管理发展等提供数据共享应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