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助农讲堂进田园 为果农“传经送宝”

    

  8月24日上午,由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从化区委宣传部、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城郊街承办的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助农讲堂(无花果专题)活动在城郊街矮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通过为果农“传经送宝”,提高村民无花果种植技术,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活动邀请了从化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诸卫平通过理论与现场操作示范的方式进行授课,围绕无花果种植技术、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为广大果农答疑解惑。活动贴合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现实需求,果农现场了解到无花果生长特性、种植方式以及如何施肥等知识。台上授课老师讲得热情洋溢,台下果农们听得聚精会神,真正学到了切身实用的专业技术知识。

  据了解,矮岭村种植无花果有五六年历史,目前村里大概种植了 60亩的无花果。“这几年,村里的无花果有了一定的收成和名气。”矮岭村负责人介绍,村里以往都是以种植荔枝、龙眼、黄皮等传统农作物为主,现在引进无花果的种植,在技术方面存在比较大的需求。这次在“家门口”能听到专家博士为果农讲课,让大家学到了不少抗病高产栽培相关知识,他们也希望相关农技人员、专家多到村里指导种植技术,提高果农的技术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