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南沙区: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查获1艘非法倾倒疏浚物船舶

    

  近期,广州市番禺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下称番禺大队)在对一起疏浚工程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工程可能涉及违规处置疏浚物。为进一步调查,根据《广州市番禺、南沙区海洋执法协助机制》,番禺大队向广州市南沙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下称南沙大队)请求协助。

  8月19日凌晨2点,番禺、南沙大队执法人员发现1艘满载的运泥船向南行驶,并在大虎水道将淤泥从底部倾倒。执法人员迅速行动,摄像取证,并登船进行检查。

微信截图_20230825091833.png

  非法倾废船舶

  经查,船上3名人员无法当场出示《废弃物海洋倾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船长承认了其违法倾废行为,并配合完成了现场检查笔录。随后,涉案船舶暂停番禺大队执法码头对开水域接受调查。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非法向海洋倾倒废弃物,将严重影响海洋生态环境、渔业生产和海上航行安全,广州市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将继续严格执法,依法打击各种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行为,切实保护海洋生态资源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