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新增两艘执法快艇下水“履职”

    

  近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调配广州市增城区使用的2艘新型执法快艇入列仪式在增城区碧道皮划艇中心码头举行。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及增城区委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增城区委常委王长春同志致欢迎词,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财务与装备技术处处长黄思华同志代表总队宣读入列令并向增城区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下称增城大队)颁发快艇钥匙。其后,在新执法快艇的鸣笛声中,执法人员驾乘“粤海洋执法66041”和“粤海洋执法66045”,开启首次水上巡查行动。

  增城区地处珠江入海口,拥有近100平方公里的江河水域以及9.9公里海岸线,海洋综合执法监管水域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特点。新型执法快艇的入列使用,将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日常巡查、应急救援和海上执法行动效能,为粤港澳大湾区海域常态化监管以及促进广州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据统计,2020年以来,增城大队共开展海洋与渔业执法检查行动1590次,检查各类船只1899艘次,查处涉渔“三无”船舶110艘、电鱼工具27套,清理取缔违法网具39300多米,有效遏制非法捕捞、非法养殖、海洋倾废等行为,维护了辖区海洋与渔业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微信截图_20230825091514.png

  新入列的粤海洋执法66041”和“粤海洋执法66045”

微信截图_20230825091522.png

  新入列的执法快艇开启首次水上巡查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