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5家农业企业入选2024全球独角兽榜

    

  在近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我市的钱大妈、乐禾食品、简爱、中芯种业、极飞科技等5家农业企业入选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全球独角兽榜》,占全市上榜独角兽企业总数(24家)的21%,成为引领广州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领头羊”。其中,中芯种业是今年新上榜企业。

  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经营农产品果蔬、肉品、水产品等食品销售为主的生鲜连锁企业。作为“不卖隔夜肉”理念的创造者和社区生鲜连锁品牌的开拓者,从成立之初,钱大妈始终秉承“让每一餐都新鲜”的企业使命,不断创新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迭代。经过多年的稳健运营和高速发展,钱大妈已在全国30多座城市拥有超3000家门店,服务超1000万户家庭以及超2000万优质会员,是社区生鲜行业的领军品牌和头部企业。

微信截图_20240415164000.png

  钱大妈门店

  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食材供应链服务领域的头部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好食材,好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食品商业生态链,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程品质管理体系,形成了“以供应链服务为核心,以冷链物流为保障,以全国布局力支撑”的商业模式,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连续三年荣登胡润研究院《全球独角兽榜》食材供应链行业代表企业。

微信截图_20240415164007.png

  乐禾总部

  “简爱”是朴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无添加低温酸奶品牌。朴诚乳业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低温乳品公司。成立以来,朴诚乳业秉承“为家人和孩子做安心好奶”的使命,推出简爱、父爱配方、身体知道等多个品牌,广受市场好评。公司围绕“畜牧养殖”“加工制造”布局“工厂+牧场”一体化供应链战略。其中华北供应链已正式落地,工厂日产能最高可达700吨,是一家专注于无添加剂低温乳制品生产的工厂。截至2023年12月,朴诚乳业旗下品牌“简爱”在朴朴、叮咚、盒马位居低温酸奶品牌前三,在沃尔玛、麦德龙、大润发、永辉的铺市率超95%,同时积累了数量庞大的粉丝群体,线上粉丝数已超千万。

微信截图_20240415164015.png

  朴诚乳业产品图

  广东中芯种业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在南沙注册成立,在全国建有7个育种分公司、32个种猪育种基地、8个区域公猪站,每年可供种能力45万头,配套肉猪能力2亿头,供精能力90万份。承担国家农业科技攻关、国家优质瘦肉型猪育种联合攻关、国家生猪企业自主攻关等重大任务,2022年被遴选为国家生猪种业“补短板”阵型企业,成为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国家育种攻关阵型中唯一的生猪种业塔尖企业,登上2022年福布斯新晋独角兽企业榜单榜首,获2023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称号。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为农业赋能,聚焦农业发展中的低效率、高风险等问题。极飞科技围绕智慧农业“耕种管收”生产全周期构建了无人机、无人车、自驾仪、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系统等六大产品矩阵,产品遍及全球 50个国家地区。2023年被评为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服务型)、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第八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微信截图_20240415164029.png

  极飞科技在黄埔区的“超级农场”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