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首创国内观叶花烛新品种

    

  作为广州重要的兴农力量,2023年3月4日广州花卉研究中心选育出的国内首个观叶花烛类新品种——‘广花绿宝石花烛’通过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现场鉴定,这是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继去年选育出首个国内红掌切花品种后再次选育出首个国内观叶花烛类新品种,广州花烛类新品种创新再次取得从“0”到“1”的突破。

  广州作为国内观叶植物的主要生产中心,观叶花烛等优势观叶植物的生产多年来一直沿用国外进口品种,由于种质资源限制,国内创新一直存在“卡脖子”难题。近年来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在国家实施“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战略思想指引下,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精神利用国家天南星科种质库建库优势,采用杂交等育种技术手段选育出了观叶花烛新品种‘广花绿宝石花烛’,与目前主流品种水晶花烛相比,该新品种具有颜色明快、观赏性强、适应性强等优势,填补了我国天南星科花卉育种领域的空白。

  ‘广花绿宝石花烛’新品种的成功鉴定,是花卉中心近年来践行国家科技兴农及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成效的具体体现,今后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将继续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下好先手棋、打好种业翻身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科技赋能引领种业和产业乡村振兴大发展、以“产业+技术+服务”落实联农带农“穗农奔富”行动等推动广州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三农”事业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30308164756.png

  ‘广花绿宝石花烛’新品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