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粤字号”农业品牌

我市绿色食品产品数量跃升至全省第一

    

  近日,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2023年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专家评审会评审,我市有8家企业共14个产品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市新增绿色食品企业18家,企业数达到61家;新增产品35个,产品数达到121个,比去年同期增长36%,产品数量从全省第三跃升至第一。

  绿色食品是农产品“三品一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绿色食品是提高农产品质量的有力举措;是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立足主责主业,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立足广州区域资源优势,做好“土特产”文章,深入各区开展绿色食品标准宣传,积极动员和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申请绿色食品认证,有增城仙进奉荔枝、北园绿荔枝、荔枝蜜、增城丝苗米、增城迟菜心、勤家园佳丽蕉、龙岗黄皮、阳光玫瑰葡萄、鲫鱼、南方特色蔬菜等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有效推动我市绿色食品快速发展。我市绿色食品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涵盖粮食作物、蔬菜、水果、畜禽、水产等产品及加工产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4.97万亩,年产量4.76万吨,年产值6.43亿元。

  接下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继续从稳步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持续推动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加快促进品质提升、大力支持品牌打造四方面发力,推动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创新发展。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