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粤字号”农业品牌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再添“粤字号”品牌

    

  1月30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产品品牌名单的公示》,‘广花福星红掌’‘广花小娇红掌’分别通过广东省“粤字号”农业品牌产品初评和复审,继‘广花小娇红掌’连续5年入选“粤字号”农业品牌产品后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再添‘广花福星红掌’“粤字号”品牌。

  首次成为广东省“粤字号”品牌产品的‘广花福星红掌’是花卉中心近年来主持选育的红掌类红花系列畅销品种之一,2018年该品种通过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审定编号:粤审花20180026),2021年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授权(品种权号: CNA20182832.6),2022年获欧盟品种权授权;2021-2022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上已选育红掌等花卉新品种78个,获得国家授权专利6项。新春伊始,花卉中心再添“粤字号”品牌产品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今后花卉中心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花卉产业、坚持花卉科技源头创新,以绣花功夫做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在推动广州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和表率。

分享到: